陌子茶

岁月未曾饶过我

【酒茨】大江山记事簿

 

音乐剧酒茨把我一脚踹回坑底。

 

时间线接酒吞鬼王座恢复记忆之后。算个大江山鬼王(撩汉)日常。

 

0.

 

茨木童子从来都没有想过酒吞童子会以这样的形式归来。

 

1.

 

其实酒吞童子不恢复记忆对茨木童子的生活来说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反而是鬼王恢复记忆之后,茨木童子愈发觉得自己周遭的氛围哪里不太对劲。

 

比如酒吞童子出现在他身边的频率直线上升。

 

然而茨木并不是一个愿意做过多无用揣摩的大妖,挚友这么做总归有他的道理,他只需要做他分内的事情就好。

 

比如找一片安静的林子试图融合自己和不太听话的鬼手的力量。

 

大江山的枫林一向没什么妖怪踏足,于是这便也成为了茨木童子化炼妖力的场所。

 

这鬼手本就是地狱之物炼化而成,且离他身时间太过长久,连茨木童子这样强大的妖力都无法全然控制住它。这鬼手似有自己的意识一般,一直迸发着瘆人的妖气,似要跟这位宿主血战一场。茨木将妖力灌涌于断手处,和那股邪门的妖气互相对峙。

 

茨木的鬓角边渗出了细密的汗珠——他与这鬼手对峙也有一阵了,鬼手的妖气没减弱多少,他的妖力反而有些撑不住了,想必是之前那一役损伤的元气还未完全恢复。茨木童子紧皱眉头,狠狠地咬了一口自己的下唇,妖血的味道让他清醒了不少。

 

当茨木打算再动用妖力控制住这不听话的鬼手时,另一股熟悉的力量抢先替他压下了溢出的妖气。茨木童子有些晃神,但多年来并肩作战的默契让他迅速调动妖力和那个熟悉力量的来源一起将鬼手凶悍的力量逼回原处。

 

那鬼手力量再强,也是抵不过两位大妖的妖力的,没过多久就安静下来了。

 

“咳……咳咳。”茨木一回头就发现酒吞童子斜倚在一棵树旁,手正捂着嘴,微微低着头掩饰着不断的咳嗽声。

 

“挚友?汝力量尚未全部恢复,不应当来这里。”茨木忍受着体内妖气窜动的不适,跑到酒吞童子身边,试图将他扶到自己的背上。

 

酒吞清了清嗓子,抬手止住了茨木的动作:“你闹的动静那么大,整个大江山都能感受到弥漫的妖力,本大爷能不过来看看吗。”话毕,拉着茨木童子盘坐在自己身旁。

 

“不过话说回来,茨木童子……你这鬼手的力量,还真挺强的。”

 

“多亏挚友相助,要不是挚友及时赶到,这鬼手怕是又能折损我一半元气。”

 

“你以后再控制不住它,我随时都可以帮你,别总把自己折腾成这个样子……好歹,也是要统领万鬼的人。”

 

“嗯?挚友,你才是站在鬼王座之巅的王!我茨木童子永远是你坚实的的左膀右臂,绝无二心。”茨木有些慌张地起身,被一旁的酒吞童子揽住后腰坐回自己身边。“你气息尚且不稳,别乱动。”

 

“挚友,待我将鬼手力量纳入身体,一定要战个痛快!要用战斗和美酒来庆祝你的归来!我这两天在妖怪的集市上买到了一款美酒,今天一定要带你尝尝。”

 

“今天先不喝了。陪我在这待会。”

 

“不喝了?”茨木童子有些诧异酒吞童子的反应。

 

酒吞童子并未接话,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躺在了茨木童子盘起的腿上。茨木童子的后背绷直,身体轻颤了一下却又很快恢复了平静。茨木童子担心酒吞童子是因为过于劳累才躺下的,轻轻搭上了酒吞童子的颈侧,确认鬼王状态很好之后也便放下了心。

 

茨木童子也跟鬼手对抗了一下午了,此时已然是傍晚时分了。落日残存的余晖打在鬼王垂下的睫毛上,鬼王的胸膛随着呼吸均匀地上下起伏。一阵风吹过,林间传来“沙沙”的响声,几片枫叶挂在了茨木童子长长的银发上,他无心打理。

 

茨木恍惚间觉得好像自己没经历过什么与海国的战争,只是在这大江山里呆了不知几十年罢了。这安静祥和的气氛倒是让他想起了大江山女妖偷跑去平安京买回的话本。

 

2.

 

茨木童子一向是起的早的类型,而鬼王却截然相反。所以例常巡视大江山的任务茨木童子自然而然地就接替了过来。

 

所以当酒吞童子出现在他的门前的时候,他以为自己没睡醒,习惯性抬起右手准备捏出一团黑焰。鬼王哭笑不得地握住了茨木童子的右手腕:“茨木童子……你看看站在你面前的是谁。”

 

茨木童子揉揉自己尚且惺忪的睡眼:“挚……挚友?你怎么一大早站在门口,我正打算去巡视。”

 

“作为百鬼之主,总要定期去看一下大江山的鬼众。今天醒得早便来了。”

 

茨木童子并不记得酒吞童子有过起这么早只为了巡山的时候。但既然这么说了,那必有酒吞童子的打算。

 

“挚友,那我今天就不去了。鬼众许久不见你,定是十分期待。”

 

酒吞童子并未松开茨木童子的手腕,眉毛向上扬起,嘴角微微斜挑,深灰色的眼睛里闪动着茨木童子看不懂的光芒。

 

“一起去吧,本大爷还不太了解你每天都在做什么。”

 

今天大江山的天气很好,鬼众都在山间做着自己的事情,见到茨木童子和酒吞童子一起下山纷纷向鬼王问早,看到酒吞童子抓着茨木童子的右手腕皆有些怔愣。酒吞也不在意鬼众不解的目光,接着拉着茨木童子向下走。反倒是茨木童子有些不好意思,却也挣脱不开鬼王的手。几个嬉笑的小妖怪奔跑间不小心撞到了二位大人,连连低头认错。酒吞童子摆摆手表示自己不在意。

 

大江山虽遭海国重创,一切仍处百废待兴之际,而鬼众却未因此消极怠工,热火朝天地投入到了重建大江山的工作中。星熊童子正在鬼众间担任建设任务的指挥官,看到两位大妖并肩走来连忙过来迎接:“咱不知道今天鬼王要来,没什么准备,有时间咱给您汇报进度。”

 

谈笑间星熊童子瞟向了两位大妖的手,心下便也了然。便草草结束了话题,投入了鬼众的工作中。

 

鬼王瞥见茨木童子双颊浮显淡淡的红晕,心情大好,松开了茨木童子的右手腕:“茨木童子,你说本大爷作为鬼王,一直也没亲自来看看百鬼的生活,实在是有些遗憾。”

 

“茨木童子,你说何为太平?”

 

“那自然是大江山。鬼众安居乐业,各司其职,爱戴其主。不因和平而涣散,不因强大而欺弱小,更不因战乱而不振。”

 

“那何为强大?”

 

“那自然是挚友你,拥有举世无双之强大妖力,统领万鬼,可以将一切邪恶的敌人逼退大江山。当时,我也折服在你强大的妖力之下。”

 

酒吞看着远处忙碌的鬼众摇摇头:“不,茨木我觉得你更强大。若不是今日巡山,我也看不到这些琐碎的事务,而这平常都是你在处理。”

 

“这倒都是很小的事情,实在没必要挚友亲力而为。”

 

“你的力量也绝不在我之下。”

 

“那只是挚友你之前的力量没有完全发挥。”

 

“如果是本大爷的话,当年若是出了那件事,怕是撑不下去了。”

 

茨木童子微怔,偏头看向了酒吞童子——他正认真地看着自己的眼睛。自酒吞童子恢复记忆以来,两人从未谈过那段时间发生的事情。

 

包括茨木童子为了头颅断的鬼手,包括茨木童子差点散尽的妖力,包括他复活之后的不分事实,包括他失忆时候的那些恶言。

 

“谢谢你,茨木童子。”

 

“都过去了,挚友。只要挚友你活着,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酒吞童子敏捷地捕捉到了茨木童子眼角泛红的样子。

 

“走,回去喝酒了。好久没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喝杯酒了。”

 

3.

 

夜深了。

 

茨木童子的酒量很好,酒品也很好。不知是今天的酒太烈了还是心里的事情压得太紧了,茨木提前倒在了鬼王居所的酒桌上。

 

平日里威风凛凛的白毛大妖现在像一只白色大猫一样趴在桌子上,眼睛湿漉漉的。

 

“挚友……挚友。你要是没回来,源氏就是你的祭品,我一定亲手将源赖光的血放干供于你。”

 

“说什么丧气话,本大爷现在好好的在你眼前。”

 

“嘿…我当时想着要是复活不了挚友,我也就随着去了吧,这世上要是没有酒吞童子,也就没有茨木童子了。”

 

“挚友你怎么就能忘记我呢……你怎么能只忘记我呢。你当时怎么能这么狠心呢。”

 

“还有那个鬼女,她不过就是跳了一支舞,你便终日借酒消愁郁郁不得志。我恨啊,我最强的挚友怎么能因女人堕落于此。我当时想,如果我也变成女人,你的注意力是不是就从她身上移走了。”

 

“茨木……我猜到那个女子是你了。”

 

“挚友,你真聪明,不愧是鬼王酒吞童子,我要誓死追随一辈子的王。”酒杯落到地上,碎裂的声音在静谧的夜里格外清明。

 

茨木嘟嘟囔囔的声音逐渐弱了下去,酒吞童子知道他是要睡着了。月光打到茨木童子的脸上,格外安静,酒吞童子揉了揉茨木童子的一头白发,茨木童子没有醒来,砸吧了两下嘴。

 

睡得可真熟啊。作为大妖这么没有防备心怎么行。

 

酒吞童子看着茨木童子安静的睡颜,看来送回去是不太可能了,只能自己收了他了。酒吞咬咬牙用了用力气,抱起茨木童子走向自己的居室合上了门。顺带感慨了一下也许自己该给茨木童子新做一件轻一点的常服了。

 

刚赶来有事情想与鬼王商讨的星熊童子站在鬼王座的入口,陷入沉思。

 

4.

 

第二日清晨,茨木童子从宿醉的感觉清醒过来时,发现周遭环境并不同于自己的居所。茨木童子忙乱地起身,被旁边的一双手抱住腰部揽回了被窝里:“再睡一会就跟你去巡山。”

 

不能再熟悉的声音让茨木童子吓到清醒:“挚……挚友?”

 

“早啊茨木,你昨晚喝醉了本大爷就把你带回来了。”

 

“别那么紧张,本大爷什么都没做,就是睡了个觉。”

 

“茨木童子,你愿意做大江山鬼后吗?”

 

“啊…?”

 

“陪我统领万鬼。”

 

“如果挚友是认真的话,我没有意见。”

 

这次轮到酒吞童子愣住了,他没想到茨木童子这么爽快的答应这个一点也不庄重的邀请。

 

“反正我也一直深爱着挚友你。”

 

“……你知道鬼后要做什么吗。”酒吞童子看着茨木童子有些心猿意马。

 

“不就是帮你处理公务之类的……挚友你干嘛在我身上摸来摸去。”

 

“教你怎么做个称职的鬼后。”

 

小剧场:

 

星熊童子:我该戳瞎我的双眼。

 

FIN


想要小心心小蓝手和评论,爱你们。

 

评论 ( 21 )
热度 ( 59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